Monday 18 March 2013

焦糖咖椰 Caramel Kaya

想自己煮咖椰好久了,可是一直都没有去买新鲜的椰浆,昨天家婆去了巴刹,就乘机拜托她帮我买了两粒椰子。煮咖椰真的很花费时间,不过整个过程是充满期待的,煮的时候整个厨房都充满了椰浆的香味。一开始煮的时候咖椰的颜色是很浅的,就算加了焦糖,颜色也不太深,可是越煮越久颜色就开始变得越深,咖椰就越浓稠。下午茶的时间到了,也是试吃的时候,烘了两片面包,搽了一些咖椰,再切两片冷牛油夹在面包中,一向以来我都不太喜欢牛油搽面包,可是这个咖椰牛油组合还可以接受,一口咬下去,厚厚的牛油和咖椰咸咸甜甜的,吃了好有罪恶感哦~






将面包烘一烘,搽上咖椰再加上冷牛油片,就成了我今天的下午茶~


咖椰搽得太多了,都从里面流了出来。


煮了大约两个小时,焦糖咖椰终于煮好了!





焦糖咖椰 Caramel Kaya
(食谱参考星厨房,做了一些更改)

材料:
焦糖:
幼糖 50克
清水 1汤匙

做法:
1. 幼糖及水同时倒进锅内,使用慢火煮至糖溶化,无需搅拌。
2. 接着晃动锅子,继续使用慢火将透明的糖浆煮成琥珀色后马上离火。


咖椰:
新鲜椰浆 460克 (两粒椰子的份量)
鸡蛋 4个(我用了Sakura鸡蛋)
幼糖120克
班兰叶 4片(打结)

做法:
1. 将椰浆,鸡蛋及糖一起搅拌至糖溶化,接着过滤。
2. 将过滤好的椰浆倒入装有焦糖的锅子内,这时候可以看到焦糖已经凝固了。
3. 慢火隔水煮,每隔十分钟搅拌一次。
4. 煮至焦糖完全溶化,咖椰呈现浓稠状即可,过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我的份量较多,用了大约2小时)
5. 装瓶,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