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花生甜汤 Peanut Sweet Soup

昨日是预产期,可是等了一整日都没消息,看来小宝宝在妈咪的肚子里好吃好住还不舍得出来。我这个有点懒的妈咪赶在最后一分钟才来忙东忙西的,为小宝宝房布置与整理所需用品。有些帖子是想留在坐月子期间才post的,反正现在也是等着闲着,所以就先上了这个花生甜汤。花生甜汤真的有点难煮,不想用气压锅,所以只用一般锅子来煮,煮了整整3至4小时,花生仁还是一些软一些硬,看来下次得加把劲,想个好法子把花生仁给煮软。虽然不是个成功的作品,不过还是想在这做个记录,让自己以后可以参考回。





这次我用了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了一小时半,熄火焖了半个小时,再重新开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了一小时半,再熄火焖了半个小时。


我发觉硬的花生都是没剥半的花生仁,其它已经剥半的花生仁都是软化了,可是还没到达入口即溶的程度。









2 comments:

  1. 哈咯。。。我今天也还没生也。。不懂我们的宝宝会不会同一天出生?你有去看医生吗?因为宝宝还没出来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可说不定,可能会同一天出生。上星期医生说还可以等多六天,所以我也没有去看医生,看这两天会不会有好消息,一切顺其自然吧!你也要平安顺产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