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红豆汤 Red Bean Soup

虽然我已坐完月子,不过进补是可以到第四十天的,所以就请陪月安娣多做两个星期来为我炖补品。今天下午我如常把小宝贝送去安娣的房睡觉,利用小宝贝睡觉的时间来做我自己的事,忙完以后突然觉得很口馋很想喝些甜品,翻一翻橱柜找到了一包红豆,决定煮些红豆汤来解解馋。我已经整整一个月没下厨了,心痒痒,手也痒痒,在坐月子期间心也一直在想念着厨房,就因为这样想了不少食谱,小宝贝在一旁睡觉,我就拿着笔一面想一面记录下来,等将来我空闲时就可以煮了。生产前的两个星期我回了一趟娘家,刚巧妈妈煮了红豆汤,跟以往不一样,妈妈是用电子砂锅来煮,所以我也学她用电子砂锅来煮,不用一直往楼下跑看火炉。







意外发现我的红豆汤的汤水不会分成两层。
以前煮的红豆汤不论是用气压锅或普通锅,汤水放置一整子后都会分成两层,
而且淀底的汤水喝起来会粉粉的。








买了好一阵子的陈皮终于可派上用场了。





红豆汤 Red Bean Soup

材料:
红豆 500克
陈皮 2小块(大小约1x1寸)
香兰叶 6片(打结)
清水 3公升
片糖 适量

做法:
1. 煮滚一锅热水,将洗净的红豆放入,用中火煮10分钟去掉涩味,煮好后将水倒掉,红豆沥干水份备用。
2. 把3公升的水倒入电子砂锅里,放入红豆,香兰叶和陈皮,调至自动模式(Auto),煮大约5至6小时。
3. 将香兰叶取出,加入适量的片糖调味,再继续煮一个小时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