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长豆烧肉饭 Long Bean and Roast Pork Rice / 桃 Peach

不知不觉小宝贝已经两个多月大了,我也开始慢慢适应了有她的生活。陪月安娣走后就开始自己照顾小宝贝,第一天还好,一切顺利,可是到了第二天,小宝贝每次喝完奶就吐,搞到我好担心,还好家婆请了几天假帮忙照顾。和老公商量后决定回娘家小住两个星期,进行魔鬼式的训练,学习怎样照顾我的小宝贝。回来家已经一个星期多了,已经开始了解小宝贝的习惯和脾气,也慢慢摸熟了她的休息时间,让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尽管有了小宝贝,午餐也是一样要解决的,不好好地吃怎会有足够的体力来照顾宝宝呢,不过时间很有限,我总是得想一些简单又容易煮的午餐来医肚子,今天我准备了长豆烧肉饭,一锅就搞定,有蔬菜也有肉类,营养还算蛮均衡的。
















上星期六带小宝贝打针后就带她去逛街,这是小宝贝第一次出街,还好她都算蛮乖的,由爸爸抱着,而我呢就忙着买菜,结帐前看到了桃,日本进口的,桃是我的最爱,一看到就打算拿起就走,可是看到价钱却令我停了一下,两粒RM39.90,我平时买的桃大约都是RM10左右一粒,贵了整整一倍,犹豫了一下决定不买了。结帐前告诉了老公这个这么贵的桃,老公竟然说要吃就买吧,多么豪爽,结果我就不客气地买了,谢谢你老公!




这个贵一倍的桃果然没令我失望,又香又多汁。







长豆烧肉饭 Long Bean and Roast Pork Rice

材料:
长豆 8条(切段约1寸长)
烧肉 180克 (切小块)
香菇 3朵 (用水浸泡至软,沥干切片)
虾米 2汤匙
蚝干 6个
白米 2量米杯(洗净沥干备用)
水 2量米杯(我用浸泡香菇的水)
蒜茸 1汤匙
葱油酥 1汤匙

调味料:
蚝油 1汤匙
酱油 1汤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热锅加入1汤匙的油,爆香蒜茸,然后加入虾米,蚝干,香菇炒香。

2. 把长豆和烧肉加入,继续拌炒一下子,然后将米加入炒香,加入调味料。

3. 倒入水,转大火把水煮滚,加入葱油酥,然后将米和料都倒入饭锅里,煮至饭熟,食用前撒上葱油酥即可。





4 comments:

  1. 你好会煮哦。。。你老公很疼你哦。。。我们家的宝都在同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 老公是蛮疼我的, 不过现在要和小宝贝分一半了, :-P。

      Delete
  2. 你好会煮哦。。。你老公很疼你哦。。。我们家的宝都在同一天。。

    ReplyDelete
  3. 西班牙水蜜桃好吃呀!扁扁的形状,下次去超市可以买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