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盆栽香兰布丁 Potted Plant Pandan Pudding

刚搬来现在的家时,家里种的香兰叶只有两棵,每次遇到常煮甜品的时期,香兰叶几乎变得光秃秃。后来回娘家时告诉了爸爸,爸爸就帮我多栽种几棵香兰叶,一段时间后我就把三棵香兰叶移植回家栽种,现在我家的香兰叶长得很茂盛,又长又绿,天天煮甜品都没问题。 爸爸是绿手指,从小家里旁边就有一个爸爸专属的小花园,栽种了许多花和盆栽,尤其以兰花和水梅为多。得空时爸爸就会在他的小花园里修剪花草或栽种新的花,爸爸也常自己嫁接同品种可是不同颜色的花,这是他蛮引以为傲的事情,最近一次回去他又让我看看他新栽种的富贵花。

上星期全家人为爸爸庆祝生日,去年爸爸生日我做了个香兰蛋糕给他,今年由于有了小宝贝,我抽不出那么长的时间来做蛋糕,所以就构思了这个盆栽造型的布丁,原以为想做给爸爸贺寿,不过到最后这布丁都没出现在宴席上。我的布丁只完成一半,到我忙完小宝贝睡觉时已经是半夜三更时分,隔日早上就要出发,而我已经来不及完成了,最后只好放弃,把布丁留在家里,惟有待下次有机会才再做给家人吃。






这个是香兰叶造型的盆栽布丁。。。





我的布丁是用意式奶油布丁的做法。





我喜欢将布丁放在冰箱大约一天后才吃,
这样口感会好一些,不会太软。


除了种香兰叶,我也种了几罐薄荷叶,
不过薄荷叶放在冰箱太久了,叶子都压成一团。





压碎后的Oreo饼干很像真的泥土。。。





自制的香兰精华
左图 - 我用了20片香兰叶加360毫升的清水放入食物搅拌器搅烂,隔渣取汁。
右图- 我一直将香兰汁放在冰箱待第五天要做甜品时才查看,精华已经淀底了。





盆栽香兰布丁 Potted Plant Pandan Pudding

材料:
牛奶 1公升
鲜奶油 400毫升
糖 1/3杯
鱼胶粉 6茶匙
水 6汤匙
OREO巧克力夾心饼干 1包
自制香兰精华 6汤匙
装饰用香兰叶或其他香草 适量 (将香兰叶修剪成迷你版的香兰叶)


做法:
1. 在一个小碗里放入鱼胶粉和水,让鱼胶粉充分吸收水份。
2. 将牛奶,鲜奶油,自制香兰精华和糖放入一个小锅内,以小火加热至糖完全溶化,然后加入鱼胶搅拌均匀。(不可煮至滚)
3. 将液体倒入容器中,待稍微凉后放入冰箱冷藏4-6个钟头或至凝固。
4. 把饼干放入塑胶袋中,用擀面棍压碎。
5. 待布丁凝固后把饼干碎铺在布丁上,再插上迷你香兰叶或香草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0 comments:

  1. 这个超特别,超可爱的。很美丽,怎么舍得吃呢?嘻嘻嘻 。。。

    谢谢分享和连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舍得我也吃了好几杯。感谢你的这个香兰主题让我有机会发挥~

      Delete
  2. 我真的以为是盆栽,后来才知道可以吃的!你的创意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也是之前做了一次觉得很不错,所以这次配合香兰的主题做了香兰造型的。

      Delete
  3. Hi Violet,

    I love to have one pot of your plants to dig in!!! I sounds like a hungry catepillar saying this :p

    Zoe

    ReplyDelete
  4. 又是我呀!我想做你这道创意布丁给女儿吃,请教以下疑问。
    三分之一的糖具体是多少克?
    鲜奶油是butter 吗?你用哪个牌子?
    布丁有一层青又一层白色,要分几次倒入杯子还是事前调出不同的颜色?

    谢谢你的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了方便我都是用量杯来量糖,所以没真正量过是多少克,或者你一面加糖一面试味。
      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 我用emborg的牌子。
      布丁的颜色是自然形成的,我没分批倒入。
      这个布丁的口感类是豆腐花的口感, 会比较软,不像一般布丁的口感。希望你的女儿会喜欢,我还有一个食谱是巧克力口味的, 小孩子会比较喜欢。

      Delete
  5. Hi, 请问... 香兰叶精是用淀底的那一层吗?

    ReplyDelete
  6. 啊..知道了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