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豉油鸡腿 Soy Sauce Chicken Drumstick

老公在英国公干时一直投诉每天的早餐都是吃一样的东西,吃到都腻了,所以我就告诉他等他回来时煮一些中餐给他吃。为了配合这个月小拇指活动的主题,家里每次煮的食物都离不开黄豆,今天的晚餐也不例外。平时选购鸡肉时,我总爱买樱花鸡,就连鸡蛋也是一样,不过每次卖的都是一整只鸡,难得看到有卖单鸡腿的,我就快手扫了一包回家。如果煮整只鸡的话,火候会比较难控制,而且煮好后要斩件,比较麻烦,我呢也腾不出那个时间来,因为我家小宝贝四个月大了,就要开始学翻身了,我得多留意,不能放太多的心思在厨房了。

















我好喜欢吃鸡腿的皮,滑滑的,而且好入味。









准备好晚餐后突然接到老公的电话,说外面下着大雨大塞车,可能会在外面用完餐才回来,唉,每次特地煮晚餐时老公不是迟回就是不回来吃,反正我也习惯了,那就把剩下的鸡腿留在明晚吃吧!吃完晚餐回房一阵子后房门突然打开,我还以为是家婆进来,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公回来了,原来他有打电话给我要我等他吃晚餐,不过我就没接到电话。回来就好,不然每次煮好的食物留到隔天,味道也会变得不一样了。老公除了早回家还带了点惊喜回家,他买了年轮蛋糕回来,嘻嘻,上次和姐姐一人买一盒在妈妈家吃过了,味道很不错。




裹上巧克力外衣的年轮蛋糕~


原味的年轮蛋糕,隐约中可以吃到蜂蜜的味道。






豉油鸡腿 Soy Sauce Chicken Drumstick

材料:
鸡腿 5个(重约690克,洗净抹干)
小葱头 50克(剥皮,切半)
青葱 2根(切段约3寸长)
姜 1块(约1.5寸,切片)
花椒 5克
八角 5克
糖 3/4杯
酱油 1杯
水 3杯
水煮蛋 2粒


1. 烧热一个较深的锅,加入少许油,爆香小葱头,姜片和青葱。
2. 炒至有香味后加入酱油,水,花椒,八角和糖,以中火煮至滚后转小火煮10分钟。
3. 把鸡腿放入锅内,确定水量盖过鸡腿,以小火煮20分钟。煮好后熄火离炉,加入水煮蛋,然后把锅盖盖上,让鸡腿继续在酱汁里浸泡(我泡了大约4个小时左右)。
4. 取一部份的酱汁,过滤掉香料,倒入一个小锅内加热,用少许粟粉勾芡,熄火滴入少许麻油。
5. 将鸡腿和鸡蛋排盘,淋上勾芡的酱汁即可食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at this post.






7 comments:

  1. Your soy braised chicken drumsticks are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the chicken taste even better on the next day.

      Delete
  2. You will plentiful of plain rice to enjoy these delicious chicken drumsticks.

    ReplyDelete
  3. 这道酱油鸡腿令人垂涎欲滴啊!我也想试一试。加了花椒鸡腿会辣吗?不知你的量杯有刻度吗?是喝水的杯还是煮饭用的米杯?一杯大约有250毫升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花椒不会辣, 只是会有种特别的香味, 我的量杯是250毫升的那一种, 如果没有的话, 用其他杯也是可以, 碗也行。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