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3

蕉叶烤海鲜 Baked Seafood in Banana Leaves

做了泰式蒸红咖哩鱼,还剩下很多香蕉叶,不想浪费的我想尽快用完这些香蕉叶,把家里的海鲜搬了出来,加上一些蔬菜和葡萄牙式即煮酱料,用香蕉叶包裹放入烤箱里烤,就成了一道简易的晚餐菜肴了。

最近的帖子上的好慢,上午又要陪小宝贝,晚上老公又盯得很紧,老催我赶快睡,不要上网到三更半夜才睡,有点无奈的感觉。旧作品堆到一大堆,这个蕉叶烤海鲜其实是上个星期的晚餐,现在我已经很少用笔记录下来食谱了,所以我不想拖太久,怕会把食谱和煮的时间给忘了。之前一直很勤劳用手抄写食谱,像写日记一样,虽然我的华语字不是那么美,有些字又不会写,搞到要以英文字来代替。东忙西忙的,渐渐地为了赶时间就把手抄食谱给忘了,明年起一定要从新开始手抄食谱的计划,储蓄多多本,待小宝贝长大后就可以送给她了。


















当天的晚餐 ~ 蕉叶烤海鲜 + 咸蛋金瓜


这个咸蛋金瓜不是很成功,虽然卖相和味道还好,
可是我却把金瓜炸得里面都烂完了,待我研究好炸金瓜的火候时才再分享食谱。


我用的Mak Nyonya牌的葡萄牙式蒸鱼酱







蕉叶烤海鲜 Baked Seafood in Banana Leaves

材料:
鱼肉 1块(重约300克)
中虾 5只(去肠泥去壳,保留尾部)
苏东 2只(重约330克,去内脏,洗净,切圈)
番茄 1粒 (切6瓣)
洋葱 1粒 (切8瓣)
羊角豆 10条(斜切片)
葡萄牙式蒸鱼酱 1包(我用Mak Nyonya)
酸柑 适量
香蕉叶 适量

做法:
1. 准备一个烤盘,将香蕉叶铺排在烤盘里,然后抹上少许油在香蕉叶上。














2. 把一半的酱料倒入香蕉叶上,然后将海鲜放在酱上面,再把另一半的酱料淋在海鲜上,之后加入番茄,洋葱和羊角豆,最后在上面铺排多一层的香蕉叶。


















3. 用锡箔将烤盘封盖好,送入预热180°C的烤箱内,烤大约30-35分钟即可(烤的时间视鱼的厚度和海鲜的份量而定,请自行调整)。烤好后打开铝箔纸,掀开上面的那一层香蕉叶,挤些酸柑汁,乘热食用。








1 comment:

  1. 其实你上帖子的时间蛮快的,
    看到口水流不停。。。。
    原来只要有一包蒸鱼酱就可以完成这道菜了,又快又简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