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y 2014

龙眼蜂蜜牛奶果冻 Longan Honey Milk Jelly / 小宝贝病了

上星期与家人北上到槟城游玩几天,那里炎热的天气让人几乎受不了,一回来就准备了这个龙眼蜂蜜牛奶果冻让家人消消暑。以前读书时总爱和朋友到Cafe去喝茶,记得当时Cafe有一种饮料很特别的,龙眼蜂蜜牛奶 Longan Honey Milk,味道香香的,奶味很淡,就连不喜欢喝牛奶的人也可以接受。我将这饮料的做法用于果冻上,混合了果冻粉和燕菜粉,效果不错,滑滑的,好像在吃豆腐花一样。


原本以为去游玩回来就可以继续上贴子,怎知道小宝贝突然发病了,发高烧到手脚都发抖,36小时内去了医院三趟,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留院观察。留了三天院,小宝贝总算是慢慢康复了,最重要是烧退完了,剩下就是腹泻的问题了。可能是抗生素的原因,小宝贝连续几天都有腹泻的症状,所以现在暂时都不能喝牛奶,改喝豆奶。虽然小宝贝有医药卡,可是出院手续搞了老半天还没好,小宝贝也累了,结果老公干脆付了定金就直接办出院了。回到家,洗洗刷刷,忙了一两个小时,总算把一些都处理妥当。小宝贝现在躺在自己的床里,睡得稳稳的,看到她可爱的睡相,我的心情总算可以轻松些了。


进院前做了一些果冻放在冰箱里,这几天老公和家婆忙着往医院跑,结果果冻都变质了,变成水水的不能吃了,觉得好可惜,不过还好进院前我和老公都吃了几杯。

























龙眼蜂蜜牛奶果冻 Longan Honey Milk Jelly

材料:
燕菜粉 10克
果冻粉 30克
牛奶 1800毫升
罐头龙眼糖水 300毫升
砂糖 100克
罐头龙眼 2罐
蜜糖 1杯

做法:
1. 把一罐罐头龙眼的糖水倒出(约300毫升),作为果冻液的一部份,龙眼肉与另一罐罐头龙眼混合,倒入一个容器里,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将罐头龙眼糖水,砂糖,燕菜粉和果冻粉混合,放入锅里加热至完全溶化为止。
3. 把牛奶加入锅中,以小火加热至微温即可(不可煮滚,不然会影响果冻的口感),然后加入蜜糖,搅拌至均匀。
4. 将煮好的果冻液体倒入适合的果冻杯里,放置至凉,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至凝固。
5. 食用前放入适量的龙眼肉,然后再淋上一些糖水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Tze of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at this post






14 comments:

  1.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总会是最折腾的。。希望您的宝贝早日康复,那么您才有心情继续上好料。。
    btw,用1.8litre的牛奶,做出来不就很大份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 谢谢你的关心。
      不会啦, 布丁通常很快就被消灭掉的。 如果觉得份量大将食谱减半就行了。

      Delete
  2. 孩子生病,妈咪最心急和担心了。雨过天晴,没事了。你要好好休息的。

    这个好像豆腐花那么滑嫩的甜品,我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好好休息的。

      Delete
  3. 我也喜欢这款布丁
    希望你的宝贝快快康复,你也要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也很喜欢这布丁,尤其是honey milk的味道。谢谢你的关心,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Delete
  4. 请问蜜糖一杯是几大杯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250毫升的量杯。

      Delete
    2. 请问你是指250毫升蜜糖吗? 会过甜吗?谢谢…

      Delete
    3. 如果怕甜的话就减少砂糖的用量,如减少蜜糖份量怕味道会不一样了。

      Delete
  5. Hi Violet, 你好,我是Awayofmind Bakery House的 Tze。希望您的宝贝早日康复!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6. Hi Violet,

    Just hop over from Eileen's post and saw something similar too. I have to agree that the combination logan and milk make wonderful desserts :D

    Zoe

    ReplyDelete
  7. 紫罗兰,你的木匙很美,我好喜欢啊!请问在哪里买的?还有,如果我想要参加little thumbs up 这个月的烹饪主题,请问要如何植入那个little thumbs up的标志呢?谢谢,请指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