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ne 2014

玉米糕 Sweet Corn Custard Pudding

上星期家里装修,我带了小宝贝回娘家小住一个星期,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星期一下子就过完了,也不知道何时还有机会回去娘家小住。之前向妈妈拿了她常做的玉米糕食谱,可是一直没机会尝试,早前小姑家有个亲戚聚会,我就准备了妈妈的玉米糕。以前的食谱总是很容易记,大多数都是用一个量杯来量完所有材料,没像现在的食谱那么复杂。妈妈的玉米糕食谱也是很简单,一包卡士达粉,一罐玉米,两罐水和椰浆,大约罐的六至七分满的糖和几片的香兰叶。看回之前的食谱,份量如水,椰浆,糖和玉米都和妈妈的食谱一样,唯独不一样的是卡士达粉的份量。我买到的卡士达粉是300克的,而之前的食谱里只用了100克,所以我也在想粉的份量是不是多了一点。妈妈的玉米糕比较扎实,像糕的口感,而之前的玉米糕口感较像布丁。虽然犹豫了一下,也上网看了其他食谱,不过最后都是用300克的粉。在煮的过程中我又觉得面糊过于浓稠,左加右加,最后再加了一罐半的水,还好成品的口感还不错,比糕的口感软一些。下次得再买包卡士达粉给妈妈看看,是否是一样的包装,不然的话就算有食谱都没用,怎样都做不回妈妈的玉米糕。虽然暂时还做不出妈妈的那个玉米糕,不过还是想在这里做个记录,方便以后可以参考。






用了较古早的方法把玉米糕装在圆盘里,
另外也做了两小个玉米糕用来拍照。


照片中的麻布袋是姐姐去巴刹时向买葱头的小贩拿的,姐姐分了几个给我。虽然麻布袋的味道非常臭,不过洗干净后就可以用来拍照了。









玉米糕 Sweet Corn Custard Pudding


材料:
罐头玉米 1罐 425克 [Creamy Style]
蛋黃粉/卡士达粉 300克 [Custard Powder]
淡奶  400毫升[Evaporated Milk]
椰漿 400毫升
清水 800毫升
糖 180克
香兰叶 6片(打结)

做法:
1. 將蛋黄粉,糖,椰漿和淡奶放入锅里搅拌均勻成面糊,然后再加入清水,罐头玉米和香兰叶,搅拌均匀。

2. 开中火加热,要不停地搅拌以防止底部焦掉。当液体开始煮至浓后就将火调小,继续煮至浓稠状即可熄火。

3. 将煮好的面糊倒入模内,放凉凝固后即可切片食用。






6 comments:

  1. 漂亮,这个甜品来得正是时候。。。嘻嘻嘻,请我吃,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好!不用客气,自己拿吧!

      Delete
  2. 我上次做了也是比较像糕点口感,不过我其实比较喜欢布丁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两个都喜欢,不过布丁的那个口感一下子就可以消灭掉很多。

      Delete
  3. 这个很有古早味。。。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可惜还做不出妈妈的那个古早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